2024/04/25, 週四
 
周末遊學在台灣 English Tours in Taiwan 列印 E-mail

亞洲大學師生 周末遊學在台灣

台中縣霧峰鄉亞洲大學應外系主任張湘君、國際交流中心呂克明主任、擁有生態學博士學位英國籍教授Timothy等老師與彰化市福爾摩莎遊學中心帶領該校中外籍學生(來自祕魯、玻利維亞、俄羅斯、印尼、印度、蒙古)到擁有中部西海岸最美潮間帶的彰化縣王功漁港,體驗海洋生態之美,這是一趟十分特別的戶外英語教學,以本土特色文化、生態為主,行程由經驗豐富的外籍老師Katie和專業英語導遊陳怡樺共同策劃,並由美籍老師全程英語導覽,參與此次活動的中外籍學生,個個雀躍不已,直到行程快結束之前,仍然興高采烈,不停地和外籍老師及外籍學生交談心得和互留連絡方式。 亞洲大學中外籍師生在王功漁港旅客服務中心浩浩蕩蕩的下了遊覽車,搭上巨輪觀光採蚵車(oyster truck),沿著河岸觀賞溼地(wetland)、紅樹林(mangrove)、白鷺鷥(heron)。採蚵車發出隆隆的聲響,外師Katie沿途以英語講解王功的歷史起源、紅樹林的生長環境及為何王功的蚵仔這麼有名,涼涼的海風不斷的吹來,不一會來到了綿延數公里,一望無際的蚵田(oyster farm),原來吃的蚵仔就是這樣一串串懸掛在潮間帶蚵田中。Katie說明蚵仔是怎麼長大的,它的敵人又是誰,長的酷似卡通動物的蜘蛛蟹可愛極了,彈塗魚、紅樹林中的兩棲魚類、成群結隊的招潮蟹(fiddler crab)行軍般的經過眼前,當然還挖到了蛤仔(clam),可惜不能當中午的午餐,因為蛤仔還要浸在水中,讓它吐出含在殼中的沙,才能下鍋!


台灣鄉土旅遊,輕鬆學好英語

亞洲大學首創混合本國、外籍教授及學生一起出遊,進行英文戶外教學,此活動以提供練習英語的真實情境、提昇英語學習興趣、增進人際互動關係、認識鄉土文化、豐富休閒生活為特色,目的為使本土學生在較輕鬆的氣氛下,開口說英語。「立足台灣,放遠大陸,邁向國際」,但到底我們的孩子對自己的家鄉認識有多少,能否用英文表達台灣情?亞洲大學這次的戶外英語教學,學生非但學習了一些有關生態的英文字彙和用語,更是一次走進自然、親近海洋及認識台灣漁村文化的知性之旅。

地方特色小吃 v.s. 各國飲食文化

知道蚵仔炒麵 (stir-fried oyster noodles)、蚵仔煎 ( Oyster omelet)、蛤蜊湯 (Clam soup)和古早枝仔冰 (Taiwanese popcicle) 的英文怎麼說嗎? 一向只知漢堡、薯條、可樂,一趟的王功之旅可學會許多台灣小吃的英文說法,十分有趣。這次活動中,有位來自印度的外籍女同學,在吃過飯後,隨口唱出了一首悠揚的印度民謠,令人動容;並同時和學生分享印度的飲食文化,語言間彷彿可以隨著她,飄到那個遙遠空氣中充滿各種食物調味氣味的國家。

用視覺、觸覺和聽覺來學習英文

透過美籍老師Katie的講解步驟,動手作DIY 讓大家牢牢的記住相關的英文單字。中午在王功唯一的民宿「雪花居」用過自種有機蔬菜風味餐後,接著Katie以英文邊說邊做的方式,說明及教導學生如何用蚵殼做出白鷺鷥或黑面琵鷺,當然每一位同學的作品都充滿了創意;還有紅龜稞製作,大夥兒從撥開花生、炒花生、將花生磨成粉末加糖做成內餡,再來做紅龜稞外皮,包餡後用紅龜蓋印(Turtle Stamp)蓋上喜歡的圖案,之後送進蒸籠用大火蒸,忙得不亦樂乎!大家分工合作的結果,果然出爐的紅龜稞,沒有讓同學失望。

壓軸英文故事,完美的Ending

為了加強整天行程的英文學習效果,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主修戲劇,目前是中部地區各大書局經常邀請英文說故事的高手的Katie,挑選了一本和本次主題有關的英文圖畫書-Clam Boy蛤仔男孩,說演了起來。熱鬧哄哄的一天,此時最安靜,不知何時招來了一堆附近的小朋友趴在圍牆上。Katie講的是英文,怎麼那麼小的孩子也聽得津津有味, Katie誇張的表情應該讓他們能跨越語言的障礙吧!

周末也可在台灣遊學,玩出精彩人生

隨著英文學習風氣熾熱,海外遊學也隨之盛行。寒假將屆,到處可見家長忙於打探讓孩子出國見世面的各項遊學行程。海外遊學固然能增進孩子英語學習的動機,但一般花費較大,不是每個家庭每個假期能供應得起。相較之下,「戶外英語學習一日遊」,可在平時週末舉辦,次數頻繁,地點也可同時囊括台灣著名之風景景點,旅遊中所增進之當地人文風情知識及英文用語是平日課堂及出國遊學無法學到之外,未來與來台灣旅遊或接洽公務的外國人交流溝通時也較能派得上用場,以此方式累積英文實用語彙,可厚植學習者的英文溝通實力,進而提升其未來在國際舞台的競爭條件。亞洲大學推出的台灣本土「戶外英語學習一日遊」可讓學生學習英語、認識本土文化、進而喜歡以英文與外籍人士互動,值得在各個年齡層大力推廣。

 
主選單
首頁
關於我們
認識紐西蘭
紐西蘭農場免費住宿
學生心得分享
海外度假打工
最新遊學行程
戶外英語學習一日遊
周末遊學在台灣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