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週四
 
紐西蘭農場免費住宿 列印 E-mail

紐西蘭農場免費住宿

Image   Image
紐西蘭農場免費住宿行之有年,你可以每日4-6小時之輕工交換免費住宿、食物及友誼,是一個省錢又可深切認識紐西蘭的絕佳方式。分布於紐西蘭南、北島的農場住宿約有100多座,可依個人的興趣選擇想要停留的地方。


住宿於農場條件規則及說明以下:
  1. 你必須在24小時前預先打電話或寫信給你要停留的農場。
  2. 你必須有一本農場通行冊子,可自行上網購買
  3. 大部份的農場會在你停留附近的村莊接你。
  4. 所有的農場家中都是禁煙的。
  5. 你可能每日要在農場上幫忙4-6小時,當然可能包括煮飯、家事和園藝等工作。
  6. 使用電話前必先詢問農場主人,而你也必須付費。
  7. 沒有農場經驗沒有關係,但記住要帶幾件及幾雙舊衣、舊鞋。
  8. 在農場停留期間必須用英語溝通。
農場心得分享
一直有個夢想,想過過單純、簡單、真正的KIWI生活。就這樣我真的以最少的錢,前進紐西蘭的農場,徜徉一片綠草如茵的丘陵中及藍天白雲的擁抱下。就這樣我踏上了農場打工之旅。 我的英文不是十分流利,所以出發前倒真的有點緊張,但當到達農場的第一天,女主人Joanna、男主人Frank的親切問候及微笑化解了我心中的恐懼;更lucky的是同時間還有一位日本金生Yumi也申請了這家農場,增添了許多的歡笑與樂趣。頭一天我真的不知要做什麼,但是前一晚我詢問過Yumi工作的內容和每天幾點起床等等生活細節,所以稍稍有概念,當然晚上有一些冷,我窩在不屬於我的棉被中沉沉的睡著了,進入我開始數羊的紐西蘭之旅。
Image第一天起床,便見著滿山的霧氣,因我們的房子位於制高點,view很好,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外面的大霧,十分有意思。因室內我們有燒木柴取暖,所以Joanna、Yumi與我一起到戶外開始工作時,身體不自覺哆嗦起來,還好的是開始工作時,身體很快的就暖和了起來,身為上班族的我手是有些無縳雞之力啦!不過工作的內容還算是簡單、單純所以還可以勝任農場的工作。
我們種了二棵小樹(期待再回來時長為大樹),樹旁用鐵絲網圍繞起來,防止牛羊來啃食,並蓋了Pig Pen(豬舍),讓豬豬可以有個遮風避雨之處。除竹籬旁邊的雜草,不要以為很簡單哦!因為前一晚濕氣重,所以極不為引火燃燒,弄的大伙都灰頭土臉。下雨時就好像灰姑娘,因為要打掃房間;且更好玩的是學作麵包當成每天中午的午餐;還有手工餅乾形狀可以自由創作喔!如果Joanna有空她還會帶我們進城去逛逛二手衣店shopping mall等等....農場待久了,進城去忽然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彷彿自變已變成農婦一般,感覺很特別!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選擇了待在這座農場,不僅Joanna和Frank當我們像自家人外,且日本女生Yumi和我相處十分愉快,當然在剛去的第一星期有些適應不良,因為氣候、語言、生活習慣等;但到了第二星期我開始enjoy這裡的一切,做完了農事下午乘著夕陽餘暉,沿著1.2小時都不會有人車的馬路散步,感覺自己已融入了大自然,因為這裡有片片藍天、朵朵白雲、峰峰相連的丘陵、成群的牛羊偶爾有鳥叫聲,我的腳步一停下,此刻大地靜寂到連落葉掉下你都可查覺;晚上沒有一點點光害,滿天星星伴著涼風,有說不出的感動;偶與Frank及仙蒂(Frank的愛犬)散步在月光下,聽他細數如何從英國移民到紐西蘭的點點滴滴,真的很有意思。Frank他很風趣,且是個古董摩托車的愛好者及收集者,他還是我們的DJ喔!你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因為你會突然的聆聽到他的歌聲!!
我終於回家了,也才真正體會到,那樣的一種清閑及寧靜是很難尋覓的,你永遠不會懂得那是何種感覺,除非你自己走一趟。而如果你錯過如此的機會,那麼你就真的只能在滾滾紅塵中浮浮沉沉「心如明鏡台」的生活態度,就只有在紐西的農場!那湛藍的天空、青翠的樹木、輕涼的微風,啊!我多麼懷念在南半球紐西蘭的日子!
 
主選單
首頁
關於我們
認識紐西蘭
紐西蘭農場免費住宿
學生心得分享
海外度假打工
最新遊學行程
戶外英語學習一日遊
周末遊學在台灣
聯絡我們